「小步!你剛剛好有氣勢喔!」牙衝上來搭上她的肩。

「可是沒打中阿。」步心情低落的說。

她還得再加強訓練投暗器才行,必須在這些孩子之前學會所有技術,否則沒有任何特殊忍術的她,在執行任務與敵人交戰時絕對會是拖後腿的那個。

輕易喪命是絕對不行的。

「之後一起練習就好啦!」牙拍拍她的背「放學以後一起去公園玩?」

看著他露出小小的虎牙邀請她,步的心情有些好了起來「好阿,可是我不要玩鬼抓人。」

果然小孩子好可愛啊~~

「好啦,玩鬼抓人的時候我不會強迫你的啦!」牙知道步總是跑不過別人,抓人或被抓都不行,要是找她玩,總會變成步當鬼,這遊戲就玩不下去了。

他當然不知道步是因為不想太顯眼而步去玩鬼抓人,她的速度太快了。

放學後,步跟著牙和一群男孩子到公園玩,裡面也有旋渦 鳴人。

牙提議先玩捉迷藏,範圍到公園外三棵大樹的距離,小公園裡遊戲器材很多,六七個小孩夠藏了。

猜拳結果是步當鬼,男孩還都一副中獎的輕鬆樣,只有牙苦者臉。

「呀!你怎麼這種表情?你不是很會玩躲貓貓嗎?」一個男孩在一旁不解的問「阿,你該不會怕被第一個找到吧?」

「小步她超可怕的,我躲在哪裡他都能馬上發現。」牙慘叫的說「你相信嗎?我上次甚至偷跑到鹿丸家躲起來,她還是能在十分鐘內找到我耶!」

「哪有那麼厲害,搞不好她是偷偷跟在你後面。」男孩不當一回事的說。

「反正我這次一定要好好躲,絕對不會被發現的!」牙說完轉身跑向公園。

同時,步站在公園口,背對著她們開始數「1…2…3…

她一面數,一面側耳聽著。

一共七個孩子,四個在公園裡,三個進了樹林,公園裡的,一個往左一個往右,一個跑向溜滑梯,應該是鑽進下面了……嗯?有一個緩慢的腳步聲,走到盪鞦韆旁,似乎是坐了下來。

大概是鹿丸吧?步有些無奈的想。

「沙……」進樹林的三個人,一個馬上就藏起了,還有兩個還在移動,聲音越來越遠……

「九十九……一百。」數完一百下,步慢慢的轉身。

果然一眼就看見鹿丸坐在那裡,一臉興致缺缺的看著她。

「反正怎麼藏都會被妳找到,麻煩死了。」鹿丸語氣略帶不悅,那是他平常的語氣,沒什麼大不了。

「哈哈」步無奈的乾笑幾聲,轉身去找其他人。

「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丁次,你吃零食的聲音太大了吧……」在公園繞了一整圈後,步非常順利的找到四個孩子,包括躲在樹叢中的丁次。

「還有兩個。」步仔細聽,已經聽不到兩人移動的聲音,很明顯跑遠了。

「唉,兩個違規。」鹿丸說「鳴人和牙嗎?啊啊,兩個都好嘛煩阿。」

「不用找啦!牙等一下就回來了,漩渦鳴人那傢伙媽媽叫我不要理他。」一個男孩嘻笑著說。

聽見他這麼說,步的不悅感又從心中浮起。

「對呀!媽媽說別跟他交朋友。」另一個男孩附和「我們在玩一次吧!鹿丸當鬼。」

「麻煩死了。」

步看著打鬧的孩子們,再看向樹林對著他們說「你們玩吧,我先去找。」

她看向鹿丸「鹿丸,我們要是太晚回來,你要找人幫忙喔,別嫌麻煩。」

「是是~~」鹿丸懶懶的回應她。

交代完,步走進樹林裡去。

這個世界的樹林沒有太多人類污染,有很多動物,蟲鳴鳥叫,很是熱鬧,可步越往裡面走,神情卻越疲憊,冷汗劃過她的眼角。

太吵了……

『剛才過去的人類

『欸你看這些果實

『話說最近的蟬

『跟我交配吧!交配

『黑色的頭髮

她所聽到的聲音,是穿越來的時候神賜予的能力,聽見人以外活物的心聲,也就是動物的聲音,聽說到了青春期就會穩定下來,現在還在成長的她沒辦法控制自己所要聽的,只能全部接收。

這樣下來,就會變得很吵,樹林里可是有很多動物和昆蟲的。

「吵死了吵死了啊!」步終於受不了而大叫起來「誰看到人類男孩往哪去了!」

周圍瞬間安靜下來,連原本怎樣都不停的蟬叫聲也消失的一乾二淨,就這樣持續了一分鐘。

鳥兒慢慢又騷動起來。

『男孩她說人類男孩?』

『人類男孩人類男孩

『金色的還是黑色的?』

『黑色的在樹上面呢……

『金色的在洞裡面

『洞裡面、洞裡面、樹幹下的洞裡面……

『樹洞那隻松鼠寶寶……

說著說著,他們又開始走題了。

樹上和樹幹底下嗎?天差地遠啊。

步深吸口氣,對著上方大叫一聲「謝謝!」

然後將查克拉移至腳底,順著樹幹跑了上去。

『謝謝?』

『她在跟誰謝謝?』

『跟你嗎?』

『還是跟我啊?』

『不知道呢~~

一口氣爬到了樹頂,步看見牙就在不遠的樹上蹲坐著。

「哦?」牙似乎是注意到步,往她的方向揮手「呦!小步!」

「笨蛋,不是說要在三棵樹以內嗎!違規了啦!」步大聲回話「罰你請我吃拉麵!」

「好啦~還以為這次就找不到了,可惜──」牙不太認真的說。

「既然你被找到了,就快回去吧,我要去找漩渦鳴人了喔──」步對著他大喊。

「好好。」牙說完,便鑽進樹叢中不見蹤影。

等到牙的聲音慢慢離去,她才從樹上跳了下來,繼續尋找鳴人。

「鳴」步邊走邊喊著「你跑太遠了啦──遊戲結束嘍──快出來──

她越喊越覺得自己白癡,喊聲慢慢停了下來。

「嘻嘻、嘻嘻嘻……」微小的笑聲傳出,笑聲裡有種得意洋洋的感覺。

找到了。步往聲音的方向走過去,聽見漩渦鳴人開心的自言自語「笨我才不會上當勒。」

他躲在一根枯倒的樹幹下,步走到他後面「你才是笨蛋吧,想躲到天黑嗎?」

「哇!」鳴人被嚇了一跳,從洞裡跳出來,指著步大叫「你你怎麼發現我的!」

「當然是秘密啊。」步笑著說,她被鳴人的動作逗笑了「走吧走吧,回去了。」

「啊啊,肚子餓了。」鳴人看了眼天色,已經要黃昏了。

「是阿,該回去吃飯了。」步順口回了一句。

「晚飯啊……今天吃海鮮口味的泡麵好了。」鳴人摸著有些餓的肚子,呆呆的說。

泡麵?每天吃泡麵?步心裡異樣的罪惡感不斷加深,她突然停了下來。

「幹嘛啊?」鳴人看著突然停下來的步,一臉不解。

步突然明白了她的罪惡感從哪裡來的,鳴人和她一樣是孤兒,卻過著完全不一樣的生活,享受家庭溫暖的她,從來沒想過鳴人過著怎樣的生活,而今天一整天下來,不慣是老師或同學的態度,都讓她慢慢意識到一件事──這是完全不公平的。

她和鳴人之間的差別完全表現出村裡人對鳴人的不公平之處,她成了對照組,有了這個對照組,認誰都能看出鳴人被孤立的狀態,然而幾年間她渾然不覺,自己已成了共犯之一,這讓她不自覺有了罪惡感。

做為一個經過民主教育的人,心裡早就把霸凌當成十惡不赦的事了,怎麼可能忍受自己成為共犯呢?即使知道這對漩渦鳴人是一種磨練,即使知道他跟本不會在意自己跟他的不同,甚至連想都不會想到,但她還是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她不需改變現況,既然改變不了鳴人,那就改變自己的狀況吧!

 

 

 

把自己的想法稍微說給三代聽後,三代順了順鬍子,低頭沉思一下。

很意外這個小鬼想法這麼特別,不知道怎麼得知九尾的事就算了,她竟然完全不受影響的和鳴人相處,還能客觀分析兩人之間受到的差別待遇,完全沒有受到周圍人影響主觀的把鳴人當罪人,該說犬塚家很會教呢?還是說這女孩真的是與眾不同。

更特別的是,她甚至大方承認自己其實只是想消除自己的罪惡感而已,並不掩飾她的自私,不過三代完全不認為她有什麼自私的地方,與其像那些為了國家什麼都能做的傀儡一樣的忍者,他還比較喜歡多為自己想的人,他能從那些人眼裡看到真正活著的眼神。

不過這樣怪異的ㄚ頭的確不適合當火影,本想說以她的能力可能比四代還年輕就當上了呢,還想勸勸看,現在也不用了。

三代呵呵笑了起來「還真想知道犬塚家怎麼養出你這個怪丫頭的。」

步無言看著這個笑得很開心的老頭,到底哪裡好笑了?她剛剛可不是在說笑話耶。

三代笑了一會兒,才停下來抽一口煙,表情慢慢嚴肅起來道「不過我就算是火影,也不能隨便把一個小孩獨自安排到外面獨居,你的養父母不會同意吧?」

雖然他覺得把這孩子放在鳴人旁邊對鳴人絕對很有幫助,可是他不可能忽視現實狀況,隨便決定讓小鬼獨居。

「那我給你說我的秘密。」步笑了笑,她早知道沒那麼簡單了「有關於我進步神速,還有我認為有辦法讓養父母答應的原因。」

「說看看。」三代靠在窗邊,一副洗耳恭聽的樣子,他想知道這孩子還會說什麼令他驚訝的話。

「我在四歲的那年春天不小心在村子外迷路了兩個月,最後我自己找路回來了。」步看向三代問「你記得嗎?」

三代搖了搖頭,他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但同時也覺得疑惑,這麼大的事他怎麼可能沒印象,即使他是在步五歲的時候才和步熟起來,但小孩子走丟兩個月怎麼可能會沒人告訴他?何況九尾事件才過了幾年,還在警戒狀態的木葉是怎麼讓一個小孩子出去的?

「你不知道是當然,因為連犬塚家也是在兩個月看到我的時候才想起來我已經不見兩個月了。」步輕描淡寫的說著,就像在說別人的事一樣。

「怎麼可能!」三代明顯不相信,他睜大眼睛想分辨步是不是在開玩笑,但怎麼看都看不出她眼中有半點虛假。

「你別激動,這可不是犬塚家的問題,是我獨特殊體質,要是某個人太久沒看見我和聽見我的事,他們就會輕易把我忘掉,到沒人提起便完全想不起來的地步。

我可不是開玩笑,這可是實驗過的,迷路的那兩個月就是因為知道自己這個特殊體質,所以對救援不抱希望,對沒來救我的犬塚家也沒有抱持怨恨,只能怪自己倒霉,我一開始就努力在森林中生存,在野獸的侵擾下生存我也學到許多,身手也是在那時候變靈敏的。」步笑了一下,她當然沒說之後她會在固定時間溜出去,塞著耳塞和野獸們連絡感情,增進實力。 

「所以說,就算你和他們提起讓我獨居這件事,他們一開始會堅持一下,但你若繼續說服,他們很快就會妥協,就像我失蹤回來後,他們有特別仔細看照我一陣子,但很快他們便忘了這件事。」說完,步朝著三代微笑,眼中完全沒有敘述痛苦往事該有的神情,但笑容也沒有平時的多。

三代聽完還有些錯愕,但他好歹是火影,馬上便把整段話都消化完,臉上的神情除了剛才瞬間的驚訝以外都是冷靜的樣子。 

……好吧,我會去說服看看,既然你都能把這樣的秘密說給我聽,表示你的決心很大,我感受到了。」三代看著眼前的小女孩,發現她越來越讓人看不透,她真的是當年那兩個年輕上忍留下的嬰兒嗎?她真的是只有七歲嗎? 

不管如何,他都要親自看看,這個孩子和鳴人那個孩子會成長成什麼樣子,這兩個都是非常特別的孩子,或許他們會用他們這樣的特別來改變這個木葉……不,是整個忍者世界吧……就在不久的將來。 

總覺得會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